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房屋保险具体内容,房屋保险理赔范围

由于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大家对于保险的投保范围已经不仅仅限于人身,财产保险的投保已经逐渐的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之中,房屋保险就是其中一项。我们购买房屋过户完成后,你购买的房屋保险也就随之生效。那么房屋保险的理赔范围主要有哪些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房屋保险具体内容。

1.房屋主体

它也就是房子主体结构本身万一遇到损毁的赔付,比如房屋要是失火烧毁,保险公司会负责重建,水管爆裂,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财产损失,所以这个的保额限制一般也就是是房屋主体结构的重建费。房屋主体之外的附属建筑物比如独立车库,,游泳池,甚至栅栏等等。

2.个人财产

这一条指的是房屋内部的个人财产,比如家电,家具,衣物细软铂金包等等,如果遭灾或者遭窃了,都可以赔付,当然,如果是比较贵重的珠宝首饰,普通保单多半无力理赔,需要另买单独的保险。

3.无法居住损失赔偿

如果房子遭灾,暂时不能居住,那么在重建期间,保单上的这一条可以管你的食宿费用。

4.家庭意外责任险

如果有访客在你的房子里院子里出了意外,比如客人滑倒摔伤,比如你家的狗咬了送披萨的,保不准他会起诉你,这时候保险公司会挺身而出,负责相关的费用,甚至包括你到别人家的时候失手打翻了坛坛罐罐,也可以有保障。

5.医疗费用

没人喜欢打官司,其实就算是习惯动辄上法庭的美国人也不喜欢,这一条款可以在闹到法庭之前就进行小额理赔,小事化了。

6.劳工保险

家里有雇员的话,比如管家,女仆,厨师,清洁工,园丁等等,你需要这一条来负责他们在工作期间的意外。来帮你带娃的老爸老妈岳父岳母不能算,因为你不给他们发工资。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遭受损失,你必须第一时间通知你的保险公司。如果你有一个了不起的保险经纪人,让他看看是否可以索赔,是否值得索赔。与汽车保险一样,有时小损失不值得保险公司费心,否则保费无法降低。住房保险不以索赔金额为依据,它是基于索赔的数量。

本文标签: 房屋保险 财产保险
上一篇:房屋租赁险的赔偿范围,房屋租赁险介绍
下一篇:女性怎么购买防癌保险,储蓄型还是消费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