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节送孩子保险,为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正在寻找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解决这些问题的前提是我们是否对问题有深刻的认识并作出独立的判断。例如,保险是我们规避风险、解决生活问题的有力武器,那么保险是孩子们的必需品吗?我们如何为孩子投保?我们需要了解清楚才能做出最佳选择。

在为孩子买保险的时候,应该优先安排儿童重大疾病保险,业内专家指出,儿童免疫力低下,再加上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社会问题,使得日益增长的儿童患重大疾病的概率迅速上升。一旦孩子得了大病,医疗费用可以少上万元,也可以多出几十万元,远远超过抚养孩子的费用,因此儿童疾病保险主要解决儿童的医疗费用问题,这种保险的优点是可以用少量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险金额。

为儿童投保要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增加遭受意外风险的几率。意外伤害不仅对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伤害,同时也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精神痛苦以及经济上的压力。意外险的意外医疗,能覆盖很多生活中的小事,孩子走路摔伤骨折了,被利器割伤了,被狗咬伤了,这些情况,都是属于意外医疗要赔的范围。而且这些意外情况在医院看病,社保是不赔偿的。宝宝的意外险,不要去看重身故保障,而是要看重医疗赔偿的价值。

为儿童投保要考虑附加意外医疗保险,小朋友天生好动、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意外医疗一般涵盖意外门诊的责任,免赔额低(有些险种没有免赔额)报销比例较高。在社保范围内补充社保报销不到的部分。

除了以上较为重要的保障儿童人身的保险需要配置之外,我们还可以考虑一些而投资类型的保险。教育储蓄保险主要解决未来孩子的学费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为子女购买教育储蓄保险时,可以免交保费。如果他们的父母出了意外,他们不需要再支付保险费,孩子仍然可以得到一个生命保障。专家指出,这种保险既有储蓄的性质,又有保障的性质,但要给孩子买保险,就要多注意保障,再重视教育。

上一篇:教育险介绍,如何为子女计划教育保险
下一篇:我们如何选择教育保险?挑选教育险的方法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