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往往倾注着父母全部的心血,许多父母一出生就开始为孩子计划教育经费,他们不能让孩子未来的教育输在起跑线上,想尽力为孩子的教育做准备。最昂贵的阶段是高中、大学和海外留学,接下来他们应该考虑为孩子提供一些基本的安全保障。那么,工薪阶层如何为子女计划教育保险呢?

1、量力而行

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家长是需要量力而行的,并且是需要完善了家长的保障保险之后再来为孩子买保险,就算是给孩子买保险,也是需要先给孩子买了保障保险之后,再来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满足了这两点之后,再结合富余的资金购买教育金保险,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没有足够的资金的话,还是不要买的好,以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

2、根据教育需求规划教育保险

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还是要看孩子的需求,一般来说,孩子在读初中和高中的时候,教育费用并不是太高,家庭是能够承受的起,教育费用贵就贵在孩子的大学阶段,而对于大学阶段,又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国内上大学,另外一种是国外留学。

3、兼顾保障功能

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不能仅仅关注它的教育金,另外还是需要在主险的基础上,再附加一些险种,例如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这样的话,也能给孩子一份保障。当然,如果孩子已经有了单纯的保障类保险的话,那么就不需要另外再附加了,以免增加了保费,让家长的经济压力更大了。

4、附加保费豁免条款

保费豁免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附加保费豁免条款,您为孩子购买的教育保险应尽可能包含保费豁免条款。这样,即使家长无力承担保险费用,剩下的保险费由本人缴纳,教育保险仍然有效,仍然可以为子女提供上学所需的费用。

上一篇:家长应该为儿童购买什么样的保险?
下一篇:儿童节送孩子保险,为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