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风险,很多家长往往害怕自己的“神兽”会出现问题。保险是很好的规避风险的方式,所以应该为儿童提供什么样的保险?如何购买儿童保险,避免步入深渊?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保险作为给孩子的礼物。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儿童保险产品,如何配置、如何选择成为众多家长的难题。

就此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从以下角度分析如何“购买”保险——儿童保险的分配应遵循哪些原则?产品的配置顺序是什么?为了优化保险配置,你应该掌握这些技巧。

“先买社保,再买商业保险。但社保制度因地区不同,覆盖范围及保障力度上有一定差异,建议父母有针对性地给孩子补充配置商业保险。”专业人士认为,少儿保险产品的配置思路应分为三步:先社保后商保、先大人后孩子、先保障后收益。

“从保险管理风险角度来看,一个家庭应最大限度地去管理风险,所以,给孩子购买保险前,作为承担家庭责任和保费缴纳的家长一定要先为自己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屏障。”但同时,专业人士也提到,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选购保险时存在的一个误区,即给孩子规划“教育金”“婚嫁金”,“在没有充足保障的前提下,盲目考虑资金的收益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家庭保费的负担。建议先将孩子的保障规划全面,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再来考虑资金的增值和收益。”

保险产品的配置顺序:按照意外险、医疗险、大病险的顺序投保,之后再考虑到养老金和婚嫁金等。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儿童伤害防治指南》,溺水、道路交通伤、跌倒、烧伤、中毒、窒息等伤害是我国1-17岁儿童的首要死因,也是该年龄段儿童重要的非疾病致残原因。

本文标签: 儿童保险 少儿保险
上一篇:少儿保险产品哪种好呢?又需要注意哪些限制呢?
下一篇:教育险介绍,如何为子女计划教育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