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在出国旅行之前我应该​​准备什么?出国旅行时应注意什么?尽管这些问题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们也会给您的海外旅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尴尬。今天,编辑将盘点一些小窍门将使您轻松出国旅行。

出境游护照签证办理事项

1、护照需在出境之前办理好,护照可在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申请,中小城市可以在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申请。护照有效期一般为10年,具体情况可以咨询户口所在地的相关部门。此外,在你预订线路之前,务必检查护照有效期。

2、有了护照,你还需要签证,准备去哪个国家旅游就去办理该国的签证。值得注意的是各国签证要求不同,收费不同,有的可委托旅行社办理。如果是跟团游,一般旅游团会统一办理。

出境游注意事项

1、务必保管好护照、认真检查机票。机票信息务必仔细检查,如果临到办理登机手续却发现机票信息与证件不符,恐怕就会耽误美好的假期。参加团队旅游时,领队负责统一保管护照,但在一些国家或地区,可能会遇上临时查验,购物退税也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所以应当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

2、务必多带一样、多拿一张。旅行当中带些必备的药品,是聪明的办法。到达每个目的地的下榻饭店,都应先在总台拿上一张饭店的卡片,在迷了路,又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可以靠卡片打出租车返回。

3、务必少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在国外游览,身上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此外,要注意用卡安全、妥善保管。一旦发生遗失或盗抢,应及时报案,并取得有关部门出具的立案证明,有了立案证明,旅行社即可凭此为旅游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没有立案证明,旅行社对旅游者随身携带的财物损坏或遗失不负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责任。

出境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建议您在签订旅游合同时务必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2、贵重物品的安全注意事项:

A、一切贵重物品(包括护照、机票、现金、信用卡、首饰、相机、摄象机等)必须随身携带,也可存放在酒店总台或房间的保险箱中(须保管好凭据、钥匙并记住保险箱密码),不可放在行李箱(包)内及旅游车上。

B、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防别人调包,不要为不相识的人带任何物品过关,以防被人利用贩携带违禁品。

C、据有关规定对每位出境游客可随身携带现金有具体要求,所以出行前应先查询相关规定。

D、不要把钱物及贵重物品放在行李箱内托运。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出门旅行要走哪些步骤,需要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申根国家旅行注意事项,保险怎么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