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很多家长在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划怎么给孩子买保险了,但是市场上少儿保险的种类和产品是比较多的,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做一定的选择。有人会担心孩子的大病保险买定期还是终身?在重大疾病保险承保的主要疾病中,恶性肿瘤(或癌症)的医疗水平在近几十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如今出现在儿童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合同中的“大病”在未来30年内很可能变得微不足道。为了保障将来很容易治愈的疾病,分配终身重疾保险,显然不值得支付高额保费。因此,建议成人买终身的,宝宝买30年的普通的,30年后,孩子就可以选择更合适的大病保险了。

有些家长就很喜欢综合型保险,毕竟省事,一张保单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其实,综合型保险看起来什么都保障到了,一张保单里涵盖了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可是每项保障的保额也大大的降低,保障能力被严重削弱,这种看起来什么都保的保险,其实说真的,等同于什么都不保。买保险就是买保额,只有足够保额的保险才是真的具备保障能力的,把所有保险打包起来的综合型保险,性价比低,并不建议选择这类保险。

去香港买保险似乎成为一种潮流,香港保险的性价比高?内地保险和香港保险哪个好呢?香港保险在内地一直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的性价比较高,保护能力更强,这也促使很多人去香港购买保险。香港保险在某些方面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香港保险与内地保险有一些不同之处,这些差异可能会给理赔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在告知方面,香港“最高诚信原则”要求无限告知,门槛算是比较高的,并且不支持异地投保,必须到香港才能购买。在理赔方面,外汇问题,兑现问题会让你在最需要拿到保额的时候不能及时拿到,并且一旦遇到理赔纠纷,香港保单是不受内地法律保护的,而香港保单诉讼的成本相当高。所以,我们要找的不是最好的保险,一定要是最适合的,既然能在内地保险中找到合适的,又何必那么麻烦呢?

上一篇:教育保险有什么特性?教育金保险的主要特性
下一篇:为宝宝买少儿保险,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