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有哪些种类,保险的四大分类

很多人问买了保险后,不是什么都保障吗?例如如果你生病住院,或发生意外,只要有任何头晕、发热保险都会赔偿。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保险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保险对应不同的需要。因此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下单,以获得合理的保险保障,成功的抵御风险。

虽然市场上的保险产品千千万,但是基本上可以简单的将其划分为四类:寿险、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

寿险代表的是爱与责任,寿险是一款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死亡为保险事故的人身保险。通俗点来说,就是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了,就可以获得这一保险金,寿险的作用是留爱(钱)给活着的人。

重疾险收入补偿,它是针对患病的险种,假如在保险期间,保险人不幸罹患了如恶性肿瘤、脑溢血或其他在保险条款内的疾病,可以获取一次性的保险金。至于这笔保险金怎么用,随你便。重疾险的最大意义在于收入补偿,可用于生病期间的收入减少,或出院后的休养以及失业后的家庭生活费用。

意外险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为啥说意外险是必备呢?因为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汽车,飞机,轮船,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成果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但是这些高科技同时也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而意外往往无法预知,难以控制,一旦发生了意外风险,对于人们的打击和造成的损失也就非常的大。

医疗保险也是一种非常实用和必要的保险,它是报销保险,不像大病一次性赔偿。也就是说,你用多少就报多少,当然它也有最高保险限额。当然,实际的保险种类非常多样,但变化是分不开的,只要每个人根据自己的需要下单,为自己的风险保障建立一个合适的险种,就可以实现最大限度的保障。

上一篇:网络购买保险的流程,网购保险具体步骤
下一篇:保险费退保有什么损失?什么情况建议退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