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根据业内的可靠消息我们了解到,中国银保信已于近日向各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疑似新购车辆“集中退保骗佣”欺诈风险的提示函》,称在今年5月至7月,多家经营车险业务保险公司在承保“以租代购”公司的新车保险业务中,不同程度遭遇因大量集中退保导致大额佣金损失的疑似保险欺诈行为。据了解,此类行为在同业中持续出现,多个案例形态具有较大共性,个别公司佣金损失千万元以上,疑似已经形成“集中退保骗佣黑产”。

1、以租代购是什么

那么,到底什么是“以租代购”呢?简单理解,就是以租赁的方式代替购买的一种业务形式,客户在进行信用审核后,仅需缴纳很低的首付甚至零首付,每月按期缴租,待合同期限到了,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便会将汽车过户给车主,这种方式对于一些资金不充裕但汽车又是刚需的人群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2、欺诈行为的特征

《提示函》表示,新车集中退保骗佣疑似欺诈行为已造成部分公司巨额损失,并有在不同公司、地区持续蔓延、花样翻新等趋势。为避免损失持续扩大,请各有关财产险公司对此类业务予以重点关注。一是建议各公司着重关注具有上述风险特征的业务,提醒各分支机构提高风险意识。二是建议各公司对自身业务数据进行筛查,及时化解风险,并将已经发生的疑似骗佣案件及时汇总到中国银保信。三是建议各公司建立健全核保端反欺诈机制,对机动车辆发票、相关企业工商注册信息等投保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验审查,从根本上遏制欺诈风险。

上一篇:交强险和强制险之间的不同
下一篇:车险首选哪家强,太平洋保险为您保驾护航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