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没有车险是不能开车上路的,上路也会被交警抓住罚款扣车,但是车险行业要是不了解清楚很容易踩坑,比如交强险和强制险之间又什么不同,所以今天小编来跟大家仔细介绍一下这两类险种,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有哪些?

一、交强险和强制险之间的不同

1.强制险

是指国家部门强制进行保险,此保险保障的是第三人,也就是说当两个受保对象出现意外连累第三者时,此时第三者出现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简单举个例子,如果两辆车相撞,导致在马路边上的人受伤,那么就可以用这款产品报销。

2.交强险

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简称,它是国家专门针对机动车的强制险。从本质上来说,它是强制险,并且是最常见的一种。但不同的是他的赔付对象是出事对象,也就是发生意外的另一方,没有第三方。

其实交强险和强制险本质上是一样的,但赔付的对象不同。一个赔付第三方,一个赔付事故另一方。

二、交强险的收费为什么不一样?

原则上交强险的保费收取是按照全国统一的收费标准。但是因为不同的汽车型号,汽车座位数、车辆出险次数不同,因此交强险的价格也会有所不同。

打个比方,私家车的交强险保费是950元,而企业非营业汽车的交强险保费是1000元,营业出租租赁汽车的交强险保费则是1800元。再有就是出险次数越频繁,保费相应上涨得越多。

本文标签: 交强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不计免赔险的内容是什么?
下一篇:车险被退保骗佣盯上了怎么办?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