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要买车险,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不计免赔险,这几种车险绝大多数车主都会购买,是大家购车上路必买的几种车险之一。大家可能对前3个险种了解的不是很多,不计免赔险不是很了解。

不计免赔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险公司有一个免赔率,如果没有买这个险种的话,比如一场事故损失10万,免赔率20%,那么车主自己就要承担2万元的费用,如果你买了这个保险,那么2万元不用自己掏腰包,由保险公司来赔偿,但是买了这个保险,并不意味着出险后可以得到全额赔偿,以下这3种情况除外,有车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不计免赔险,哪些情况下不能全额赔?

第一种情况

发生了交通事故,但是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人,按照定损员的说法,车主作为第二方,保险公司作为第一方,其他人都称为第三方,如果事故是由第三方造成的,而且对方负全责,但又找不到第三方,这种情况下不计免赔险无效,车主需要承担相应的损失。

第二种情况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办法定责,换句话说,即使交通警察在事故现场,仍然不能确定到底是谁的责任,发生这种情况的话,不计免赔险不能赔付。例如,事故现场周围没有摄像头,双方都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即使交警在现场仍然无法确定是哪一方的责任,这种情况不计免赔险就相当于白买了。

第三种情况

如果车辆的损失不在不计免赔险的赔付范围内,想理赔也得不到赔偿。比方说,小明买了一份不计免赔险,没过几天新车被盗了,这种情况属于盗抢险的范围,买了盗抢险才能赔付,不属于不计免赔险的赔付范围,大家一定要清楚这一点。

写在最后

以上这3种情况就算是买了不计免赔险也不能得到赔付,大家平时一定要留意一下。好啦,今天的分析到此结束,有问题欢迎留言咨询小编。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车险可以理赔冰雹带来的损失吗
下一篇:交强险和强制险之间的不同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