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技术是如此的发达,现在无论能找到什么东西都是比较方便快捷的,一般来说有些信息都是在网络上公开共享的。比如我们的车险记录,那么,当别人不懂网络的时候,我们怎么为别人查询车辆的保险记录呢?车险保单查询有哪些方法?以下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通过网络查询

现在网络已经普及,我们查询都是比较方便的,现在很多人已经通过网络查询了车险的详情,只要登录保险公司网站,输入自己的车辆信息,就可以快速看到各类车险费用,让人们可以详细了解自己的交强险内容,它还介绍了所有的保险产品,人们可以输入自己的汽车相关信息,查询所有车险明细。

2、通过电话查询

通过电话不仅仅可以查询所有车辆保险的明细,还可以购买保险,这是现在许多人都使用的方法。

车险保单查询的方法

1、保单信息查询

车主在通过不同方式投保车险后,最终的投保信息都要汇总到保险公司业务平台上来。故譬如保单的剩余期限、出险记录查询等等,车主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查询。核实车主基本资料后即可提供查询结果。当然,车主也可以通过当初投保的中介机构或是保险代理人,由他们代为进行车辆保险查询。

2、理赔信息查询

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实现机动车信息共享平台,不仅具备交通强制保险、商业车险理赔查询、保费计算等功能,同时还具有车险数据查询和统计分析、理赔信息行业共享等功能。一方面防止了骗保行为的发生,另一方面也为车主查询理赔信息提供了方便。例如,北京保险协会提供车险查询系统,车主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在线查询理赔信息。

上一篇:是否有必要购买车辆盗抢险,车辆盗抢险介绍
下一篇:买二手车怎么查保险记录,查询方式有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