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是否有必要购买车辆盗抢险,车辆盗抢险介绍

车辆抢险属于车辆商业保险的一种,它可以由车主自主选择投保与否,目前很多车主在投保时都会看到车辆被盗抢险,因此对是否购买车辆抢险会有一定的疑虑。有人认为很重要,有人认为没用。那么,是否有必要购买车辆盗抢险?请听小编的详细解释有必要购买车辆盗抢险吗?

是否有必要进行盗窃抢险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盗窃抢险的全称是机动车的整车盗窃和救助。整车盗窃抢险的保险责任是指因盗窃、抢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整车被盗、被抢、被抢时,或者车辆上的零部件和辅助设备丢失时需要修理的合理费用。很多车主对盗抢险一知半解,常会发出“盗抢险有必要买吗”这样的疑问。其实车主们可以跟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是否投保盗抢险。

现在盗贼的偷盗技术越来越先进,如果您停车的环境不安全,又或是您的爱车属于易盗车型,如:途胜、雅阁等,还是建议加投“盗抢险”,并加装好的防盗锁,例如排挡锁、刹车锁等,这样能进一步加强您爱车的保障。如果停车环境还不错,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小区,对于“盗抢险有必要买吗”的问题,则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酌情而定。

一般情况下对于新车主来说,盗抢险是必要的,这样更有利于保障新车的安全,因为新车不仅吸引了公众的眼球,也引起了小偷的注意。两年内新车被盗的风险相对较高,购买新车无疑会让车主更有安全感。因此,新车的车主们不必对“是否有必要买一辆失窃救援车”有太多的疑问给他们的汽车多买些安全保险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治安差的地区,车辆被抢被盗的机率也会大增。除了加强自身防盗安全意识外,车主们需要提高投保意识,科学转嫁风险,为爱车投保“盗抢险”,这样即使车辆不幸被盗,也可通过保险理赔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上一篇:汽车保险有哪些类型,车险种类介绍
下一篇:如何查询汽车保险?汽车保险查询方式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