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保险的缴纳往往具有时间的限制,尤其是汽车保险,我相信很多车主都接到保险公司要求提前续保的电话,也许很多人不明白提前续约和到期续约的区别,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相关知识吧!有朋友反映,最近经常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说提前续保可以多打折,报价大约有6.2%的折扣,朋友们也很困惑,到底要不要提前续保?

关于提前续保有许多争议,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车主a:提前续保很好!续保后,你可以用今年的保险来脱险和处理刮痕,不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车主b:无论是提前续保,还是即将到期,都逃不过事故的次数!

那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时候续保好?提前续保,出险算在那一年?根据保险公司规定:商业车险续保可允许提前90天,也就是说,车辆保险到期日的前90天,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续保。

1)续保后出险,出险次数是记在下一年

自车险改革后,出险次数就与来年购买车险的金额相挂钩。车主每年出险的次数越多,续保时的费用也会相应的增加,而且增加的很多。但很多车主认为,提前续保后报险,这样续保时第一年未出险可以得到第二年的保费优惠的同时,第二年的保单此时还未生效,出险记录应该计算在第一年里。

2)续保后,保险时间不一定是连续的

如果车主购买的是纸质保单,续保是紧接着上份保单失效后,新保单将立即生效。

那什么时候续保最好?为了避免在车主的车险出现保险空当期情况,建议各位车主记清楚自己车险的到期时间,最好是提前1到2个月左右进行续保的手续办理,避免当天办理出现人多事杂的情况下出现,对你的续保工作带来影响。

虽然我们不能提前太多天续保,但车主也不能一次又一次拖延。一般来说,如果在保险解除后一个月内续保,保险费率不变,仍可享受优惠待遇,但是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在此期间发生的事故。此外,交通强制保险未投保的,即使是一天,交警也将扣留车辆直至依法投保,并按最低责任限额处以应交保险费两倍的罚款。而且,保险解除后的车辆续保也需要重新验车,增加了保险手续,浪费了时间。

上一篇:车险哪些险种是建议购买的,车险如何买
下一篇:车险三者险是什么?买多少金额合适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