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的目的不是发财,而是规避风险。我们有太多的恐惧和害怕。我们害怕生病时无人照顾、贫穷时没有援手、失业时无从接济、孤寂时无人陪伴、怕无法照顾家人、怕失去尊严、怕老年时无人奉养。怎么办?自然而然地我们想到了保险!

1、寿险的意义

寿险就是你每天为自己攒下一粒芝麻,随时准备换个西瓜,纵使最终没有得到西瓜,却发现我已经攒了一堆芝麻;寿险就是为了:年老时有所养、疾病时有所医、意外时有所治。切莫让疾病和意外抢走你辛辛苦苦几十年所赚的钱;寿险就是平时当存钱、有事少花钱、理财最养钱、受益免税钱、万一挣大钱、急用抵押钱、爱心孝顺钱、子女教育钱。保险不是赚钱,但是她是减少疾病、意外损失、转嫁风险的最好方式。跟保护家庭一样,寿险也一样可以保护我们的企业,特别是股份制企业。举例如下:甲、乙合开一个公司,各出资100万。倘若他们的人寿都长命百岁,那自然没有任何问题,但倘不幸,二年以后,甲在企业稳步前进中不幸万一,这个企业面临的问题如下:继续存在,若是甲太太有继续经营的念头。但倘若她不想干下去,乙先生又要如何还给甲太太50%的股份?即使他能拆出这100万,对于这个公司而言,影响是巨大的。寿险可以帮你,在你们公司成立时及后,可以出少量资金为甲、乙先生各购买100万人寿保险。无论哪一方出险,都无碍于这个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又不会影响他们家属的生活。

2、寿险的分类

寿险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是投保的时候被保险人和保险人会约定一个期限,在此时间内出险,保险公司就按照合同的约定赔付一比钱,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届满后仍然健在,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也不再退还保险费。

终身寿险以被保险人的生命时间为保险期间,如果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保险就会终止,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的约定赔付给被保险人家属一比钱。终身寿险不用担心被保险人不给钱,赔付金额只是时间早晚问题,终身寿险除了有保险功能以外,还具有储蓄意义。带有储蓄性质的保险,最大的亮点就是保单具有现金价值,中途退保的话可以领取保险金,也可以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在规定的额额度内向保险公司借款。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终身寿险通常具有保险和储蓄功能,而定期寿险只有保障功能没有储蓄功能。

上一篇:从案例分析看懂意外伤害险
下一篇:浅谈社会医疗保险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