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在现如今这个社会中,无疑为人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生活保障。那我们就来看一下失业险怎么领取

1、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金

首要的条件就是必须已经和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并且是非自愿的前提下,辞职或者是合同到期但不续约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其次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本人和公司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到一年,非自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办理时需要带合同,解除劳动合同书,身份证原件,失业人员登记备案表。上述条件具备后,带上材料去往当地社保局做登记。在工作人员所说的还款时间内,到指定银行领取,切记不要超时。

2、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

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42元。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69元。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96元。4、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23元。5、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51元。6、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一律按842元发放。

职工参加了失业保险,就可在丧失生活来源时,最长领到两年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职工如果患严重伤病或不幸死亡,还可获得医疗补助金或抚恤费、救济费;工伤保险可使职工在发生工伤事故之后获得医药费、住院费、伤残补偿金等;医疗保险可使患病职工在暂时丧失工作能力收入减少之时,避免更大的经济负担。

上一篇:团体险—打工者心中的白月光
下一篇:高端医疗保险的预付款和付款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