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有规避意外风险的需求,那么人身意外险要怎么买才能不掉入保险的坑呢?

1、人身意外险有哪些

通常来说,人身意外保险是最值得投入的险种,其特点是保费低、保障高,所谓意外伤害是指非本意的、外来的、不可预料的原因造成被保险人的身体遭到严重创伤的客观事件的。如人们在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应属于意外事故;而在水里突发心脏病导致死亡,就不属于意外伤害,因为它是身体内部本已存在的疾病引起的。其特点一般是交费少,保障高。

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范围

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残废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给付残废保险金。医疗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给付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停工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3、注意事项

。我们投保人身意外险时要注意哪些情况下是不赔的,免得引起理赔纠纷。比如说大家常说的猝死是不赔的。猝死是由疾病原因导致的死亡,不符合意外的定义,不在人身意外险的理赔范围内。在日常生活中还有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中暑、个人食物中毒、高原反应、医疗事故、妊娠意外和因病摔倒死亡。 人身意外险都是有职业限制的,一般只保1-4类,危险职业比如说消防员、刑警等高危职业正常情况下是不能买的。好的意外险应该包含赔付全残和按伤残等级赔付。假如因为意外事故导致残疾,不但不能工作,没有经济来源,还要让家里负担一大笔钱做康复治疗。如果意外险按伤残等级赔付和全残赔付都有,不管遭受意外事故导致全残或伤残,都能获得很好的保障。

上一篇:谁需要买定期寿险?价格是多少?
下一篇:一个只为远离故乡的你存在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