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险种分为定期和终身,定期寿险是什么?

其实买保险是非常现实的,它可以为我们的以后生活提供一份保障,尤其是买人寿保险。很多人总是避免谈论生死,但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然而每个成年人都有责任,我们购买人寿保险,是为家庭以后的生活提供经济保障,以防不幸。其中,定期寿险一直是最受推荐的保险类型之一。

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所存在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责任,定期寿险就保身故/全残,杠杆高,是家庭经济支柱必备保险,而定寿在国外的一些成熟市场里,也是人们买的最多的一个险种。

关于定期寿险,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了解清楚基础知识,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保险。寿险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定期寿险:即在保险合同约定的固定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发生死亡或全残,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固定期限可选保10/20/30年,或至60/65/70岁不等;如果没有身故或全残,则保险合同终止,且不退还保险费(属于消费型险种)。

定寿的优点:简单纯粹,价格便宜,杠杆率高。每年只需要几百或几千块,就能撬动几十万或上百万的保障,小投入换取大保障,性价比优秀。相比于终身寿险,百万保额每年动辄上万的保费,定期寿险更适合“普通家庭”购买。(PS:终身寿险更适合以理财为目的,或希望把资产留给下一代的人群购买。可以合理避税,起到财产分割的作用。)

此外,寿险和其他险种不同,并非人人需要;但对于家庭经济支柱以及收入的主要贡献者来说,不可或缺。适合购买定期寿险的人群:以保障性为目的的人;家庭的经济支柱;背房贷、车贷的人;需要赡养父母的独生子女;需要养娃儿,甚至不止一个的人;对自己身体未来的健康程度没有信心或有家族重疾病史的人。

如果你是以上提到的家庭角色,那么人寿保险就是你需要配置的,一定要考虑购买足够的人寿保险。老年人和儿童的人寿保险并不迫切需要,他们不是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不会对家庭经济产生致命的影响。所以说白了,就是说挣钱多的家庭成员需要购买人寿保险,其他人需要首先满足大病保险、医疗保险、意外保险等。

上一篇:终身寿险的特点和适宜人群
下一篇:人寿保险靠谱吗?人寿保险骗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