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是我们经常接触的保险类型之一,对于很多城市家庭来说,除了医疗保险,寿险也是一种需要考虑的保险产品。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疾病、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随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而人寿保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给家庭一个经济上的保障和缓冲期。

要正确理解人寿保险,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人寿保险是什么?它的概念是什么?人寿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的生命和死亡为保险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也就是说,保险人即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承担终身保险责任,直至被保险人死亡为止,人寿保险最大的优点是被保险人可以得到终身保障。

终身寿险的特点主要是什么?终身寿险保险期间更长,储蓄性更强;此外,它属于储蓄型险种,是保障被保险人直至死亡的保险,也因此保险公司的承保成本较大,费率也高一些,也就是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终身寿险看起来比定期寿会贵一些。进一步讲,终身寿险的保单具有现金价值,可由被保险人支配,既可中途申请退保领取退保金,也可在现金价值的限度内申请贷款,还可在投保人无力交纳保费时,将这部分现金价值作为趸交保费,而将原保单改为交清保险(保额减少、保险期限不变的终身寿险)和展期保险(保额不变、保险期限缩短的定期寿险)。

人寿保险中的终身寿险哪种人更适合?不同的寿险产品适合不同人群。什么样的人更适合购买终身寿险?一般来说,如果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是比较适合的。具体理由:终身人寿保险更适合具有较强保险承受能力和遗产规划需求的投保人。一是它在被保险人死亡后才赔付;二是作为保险受益金赔付给指定受益人,不仅可以完全按照投保人的意愿分配,且受法律保护。另外,终身寿险可以以储蓄加保障的目的来购买,虽然终身寿险身故后才能拿到保险金,但它有储蓄性,能够产生现金价值。

上一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个人可以缴纳吗
下一篇:寿险险种分为定期和终身,定期寿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