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全职妈妈,特别是生了二胎的妈妈们,由于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宝宝,没有老人相帮,有的为了孩子的教育甚至一直照顾到考大学。由于没有上过班,所以也没有社险意识,直到五十岁多岁,见同龄的上班的妈妈们正议论着过几年拿养老保险,才意识到现在养老保险还能个人补缴。要知道城镇居民保险也是国家给予我们的公民的基本福利保障。

要知道养老保险有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这两种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少一年一百,最多一年也就2000块。但是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要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的多的多。

要知道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构成,一般情况下个人交8%,企业交20%,所以交费的体量,要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的多。

城針居民医疗保险的缴纳流程为:准备相关资料—填写申请书—提交申请书—审查提交申请书—员工审查—提交高级医疗保险中心—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参保的妈妈可以自主选择档次缴费,个人缴费越多政府补贴也越多。所以全职妈妈们可以在户籍所在地交城镇居民医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福利等遇和普通职工妈妈们是一样的。

不过换个别地区的医保和养老需要捆绑缴纳,大多数地区可以单独购买医保和养老保险自由选择。

现代人随着医疗水平和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居民的平均寿命也从原来的40岁长到75岁,所以医疗保险最好要提前缴纳,这样晚年生病也可以减轻家庭和子女的经济负担。而且买了养老保险后,也可以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将来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上一篇:如何为家里老人购买农村养老保险
下一篇:终身寿险的特点和适宜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