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农村的年轻人大多都到大城市打工赚钱,留下年迈的老人在家,即使儿女在打工赚了的钱也要留着结婚,而农村养老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现在国家出台了农村社保政策同,由政府组织引导,采取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拿制度模式,以此来障农民年老后的基本生活。

要知道以前农民养老主要依靠土地和传统的养儿防老的办法,但是随着现在农村经济的改革,年轻人流向大城市打工成家立业,农村传统的家庭养老保障能力越来越弱。

传统农村养老政策农民原采取储蓄积累模式,养老基金主要依靠农民个人缴纳,财政没有资金投入,农民受益低微,没有吸引力,更无法根本上解除农民的养老后顾之忧。

而新农村养老政策和老农保制度的区别

一、是实行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相结合的养老待遇计发办法,国家财政金图片昆明支付最低标准基础养老金。

二、进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关吉合的筹资办法,地方财政对农民缴费实行补贴。新农保制芳的这两个显著特点,加强了国家对农民老有所养承担的责任,明确了政府资金投入的原则要求,这是与旧的农保制度仅依靠农民退换货的我储蓄积累的最大区别。

农村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基本计算方式:男(60退体)工资=上缴总额/139+工资基数*工资平均浮云系数*上班年限%

女(55退休)=上缴总额/170+工资基数*工资平均浮动系数*上班年限%

新农保(一律60岁)=(上缴总额+30*上缴年限)139+基础养老金55元

参保条件

年满60周岁、符合相关条件的参保农民可领取基本养老金。

现在的我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农村,现在的留在乡村生活的人,也大多数是老年人,所以新政策对农村养老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

上一篇:四大优点向你介绍终身寿险的好处
下一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个人可以缴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