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什么是车险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重要吗

买车后每年都要买保险,这是很多车主都了解的,但是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很多车主可能对买什么样的保险有很多疑问。每次买保险,车主都会得到各种各样的促销,有时候车主不知道它有什么用,所以就糊涂买了,比如汽车保险之中的不计免赔险就是很多车主所不太熟悉的。

不计免赔险对于想要购买汽车保险的车主来说是非常重要,我们首先来看看不计免赔险的定义:不计免赔险全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

可以通俗的理解为,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只赔偿相应部分,剩下的部分由车主自己承担,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那么剩下车主承担的部分也由保险公司承担。不计免赔必须要买,不买出险后保险公司会按照事故责任划分情况,实行责任免赔。

免赔率和绝对免赔是有区别的,车险分为责任免赔和绝对免赔,责任免赔可以投保不计免赔率保险后,保险公司就会按照100%金额赔付。而绝对免赔就不行了,无论是否投保了不计免赔,绝对免赔保险公司都是要免赔掉的。比如说车损险的附加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出险后保险公司要扣除15%的绝对免赔。

商业险才有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保险只有在主险或者其他有免赔额的附加险投保后才能投保。例如:机动车损失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机动车人员责任保险(驾驶员和乘客)、机动车盗抢保险。事实上,免赔额是应该由车主承担的事故责任,免赔额应该由保险公司承担。比如:机动车损失保险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是本次事故次要责任的,有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同等事故责任的,实1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主要事故责任的,1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全部责任的,20%事故责任免赔率。

上一篇:电话车险与柜台车险如何选择,有什么差别
下一篇:车辆全损的定义,车辆全损如何赔偿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