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电话车险与柜台车险如何选择,有什么差别

我们在保险购买的时候往往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除了现在流行的网络车险之外,电话车险和柜台车险也是很多人选择的方式,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除了营销方式、保费优惠和对应人群的差异外,两者最大的区别还体现在后期理赔服务上,电话车险的后期理赔往往需要车主亲自办理,而柜台车险在后期理赔服务上具有优势,在解决问题时有专人,这样车主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与柜台车险相比,电话车险在后期理赔的时候或许会比较麻烦,给投保人带来一些烦恼,虽然电话车险在投保初期比较方便,车主缴纳的保费也可以享受更多的折扣,但后期发生理赔事故时,往往没有专门的理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理赔材料搜集、理赔手续办理都需要车主亲历而为,若有不了解,只能通过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来寻求帮助。部分新车主在办理电话车险以后,由于对理赔的操作流程不熟悉,因此会在处理后期理赔手续时感到不畅,导致很多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

虽然相对于电话车险来说,柜台车险的价格要高一些,但是在后期理赔方面,车主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在解决问题的时候,有专门的人员进行对接。

尽管电话车险和柜台车险在后期理赔服务方面稍有差异,但是只要车主选择的投保渠道正规,后期的理赔流程大致相同,都要求车主要在保险事故发生以后的48小时内及时报案,然后根据保险工作人员提示准备好车险理赔所需材料,连同车险理赔申请书一起提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在审核车主的理赔案件和材料以后,作出回应,并在承诺的时间内支付赔款。

提示:虽然电话车险和柜台车险各自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是选择电话车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为了避免以后理赔的麻烦,我们必须咨询有关人员。如果车险车主前期是通过柜台办理的,也应在保险事故发生后及时致电保险公司,然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车险理赔手续。

上一篇:交强险与三者险分别是什么?二者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什么是车险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重要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