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有很多种,我们只能全部买下才能保证全面吗?不一定要这样!每种汽车保险都有自己的功能,是否有必要购买要看是否有相应的需求。以下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汽车保险的种类,首先交强险是国家规定购买的强制保险,如果你不买,你就不能上路了。如果你被交警抓了,不买的话,你会被罚双倍的保险费。

与交通强制保险一样,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对第三人的损害赔偿,实际上是对交通强制保险的补充。交通强制保险的赔偿限额有限且相对较低,最高12.2万。第三者责任险建议投保50万-100万,如果经济条件好,保险金额可以达到150万或更高。

车损险(主险)顾名思义,负责赔付我们自己车的损失的保险。车损险是对自己车辆损失的一种赔偿,车损险的保费与车子的购置价格、座位数有很大关系。换句话说车价越高,保费越高。

车上座位责任险并不建议买。建议单独考虑人寿保险的产品,保障范围和保险费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车经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虑买一点,不过不用买太多,保障额度在一万元至两万元/座就够了。

划痕险在使用过程中,被他人剐划(无明显碰撞痕迹)需要修复的费用,一般新车、新手买。

不计免赔率车辆发生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免赔金额(20%),由保险公司负责赔。

自燃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车辆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是新车建议不买,5年以上的车建议考虑。

玻璃单独破碎险指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注意“单独”两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车损险里有赔,所以如系国产车,玻璃亦不贵,想省钱的可不买。

涉水驾驶保险主要是为了保证车辆在积水路面水上行驶或被水淹没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得到赔偿。但是,如果车主被淹后强行启动发动机造成损坏,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一般来说,在容易积水的南方沿海城市,有必要投保与水有关的风险。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购买
上一篇:什么叫交强险垫付,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买车险怎么配置最合理,怎么买车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