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几年随着年轻人的保险意识的增强,保险业发展迅猛。而保险市场的上供人选择的保险产品更新换代的的速度非常之快,尤其是短期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几乎每年都会有新内容加进去。之前的大多数医疗险产品除了普通的住院医疗险以外就没有其他保障了,而现在的医疗险不仅可以附加很多功能,还有形形色色的增值服务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住院津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附加保障,那么究竟这个住院津贴值不值得附加呢?又该如何选择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住院津贴值不值得附加

住院津贴设计的初衷是补偿住院期间收入损失的,被保人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意味着工作也无法进行正常工作,不能带来收入,而且一般医疗险的报销范围是有限的,比如营养费、特定的药品费用都是不能报销。如果附加上津贴型医疗险,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按照住院的天数进行赔付,就刚好可以补偿工作的损失,以及补偿不能报销的治疗费用,所以在小编看来,住院津贴是非常有必要附加的一个功能。

二、如何选择住院津贴

1.结合自己需求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住院津贴,首先就得先结合自己的需求,目前市面上的津贴形式有住院津贴、重症监护津贴等情况,需要结合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避免出现后续理赔麻烦。

2.先配好住院医疗险

毕竟住院津贴只是起到一个补贴工资的一个作用,每天领取的金额,是满足不了高昂的医疗费用的。所以在购买这类附加险的时候,最好先参保医疗险。

3.保险公司服务质量

买保险还需要结合公司的服务质量,医疗险的使用频率会高于重疾险,因此在实际理赔过程中以及服务人员专业素养还是需要考虑,毕竟关系到理赔便捷以及消费者体验感。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住院津贴
上一篇:什么是万能险,哪些人适合购买万能险?
下一篇:离婚后寿险如何分配?受益人配偶还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