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酷夏难忍,尤其是在外顶着高温还要工作的人们,比如送餐员、快递员等。他们都有随时面临中暑的风险。有些地区高温甚至超过40度,这也导致很多在外工作的人不幸意外中暑,严重的更会因中暑死亡。那么问题就来了,在外工作的人如果不幸意外中暑死亡,意外险能不能获赔呢?有哪些保险可以购买呢?

一、意外中暑死亡意外险能理赔吗

意外险的理赔条件大家应该都知道,只要是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和残疾基本上都是可以获得理赔的。但很遗憾的是意外中暑身故,意外险是不能赔的。原因就是意外中暑死亡并不是意外事故导致的死亡。

中暑是指在炎热的天气下,由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水电解能力丢失过多所引起的症状。简单地说就是中暑死亡其实是疾病导致的死,而意外险的身故保障是不保障疾病原因导致的身故的,所以意外险是不赔的。

二、哪些保险能够赔付意外中暑死亡

1.寿险

寿险产品的理赔门槛要比意外险要低,不管被保人是因为疾病导致的死亡还是意外导致的死亡,都是可以获得保费理赔的。

2.工伤险

如果职工在外工作不幸中暑身故,那么是满足工伤险的理赔依据的,消费者的亲属可以去劳动局获取赔偿金。

3.医疗险

虽然医疗险并不会在被保人死后给付保险金,但在被保人因为中暑在医院治疗期间产品的费用是可以报销的。

本文标签: 寿险 医疗险
上一篇:购买保险什么时候才能生效?出险后多久才能获得理赔?
下一篇:患有高血压能买哪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