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保险什么时候才能生效?出险后多久才能获得理赔?

现在随着现代年轻人的保险意识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相信保险,自然也愿意花钱购买保险。其实这是一件好事,毕竟保险意识要从年轻人开始培养。但有很多人在选购保险时,对于保险的条款都并没有了解秀,就直接付钱购买保险产品。最近就有人在购买了一份保险产品没几天,就查出自己患上疾病。这种情况能赔吗?下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购买保险产品是不是立刻生效

购买保险后确实是立刻生效的,一般来说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已经签完合同,并且已经付了钱了,那么保险产品通常就已经开始生效了。但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并不是说保单生效了,发生保险事故就可以获得理赔了,在这里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个条例,那就是等待期。

保险等待期也叫观察期,是保险公司用来观察消费者购买保险后是否存在异常的一个时间段,在等待期内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有权力不理赔的,并且会将保费全部退还。设立这个等待期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有心人带病投保,投保骗取保险金。

二、等待期有多长

不同的保险产品的等待期都是有所不同的,下面小编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

重疾险:一般市面上主流重疾险的等待期为90天或者是180天。

医疗险:一般是15天或30天,其中30天更常见。

寿险:等待期一般是180天,意外伤害出险没有等待期。

意外险:一般不设置等待期,但是有的产品会设置一周的等待期。

当然大家在选择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等待期短的产品,对消费者自己是最好的。

本文标签: 保险 等待期
上一篇:重疾险选择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可以轻症多次申请理赔吗?
下一篇:中暑能申请意外理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