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健康险怎么买才划算?可以选哪种健康险?

当今天社会由于人流量较大,存在很多意想不到的风险,比如说随时可能发生火灾意外风险。又比如说因为年轻人因为长期的工作压力而产生的重疾风险等,所以很多保险意识比较强的年轻人早早考虑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保险产品,以此来避免风险带来的巨大损失。现在市场上各大保险公司都会让保险代理人推荐消费者优先购买人身健康险,那么这个健康险到底是什么?又有哪些险种可以供消费者选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健康险购买划不划算

要想知道健康险购买划不划算,那么首先就得了解什么是健康险。保险分为财产险和人身保险(前者保障财产安全,后者保障人身安全),健康险就属于人身保险下,以被保人的健康状态为理赔条件,只要被保人不幸患上疾病,就可以获得规定的保险金(报销相应的医疗费用)。

健康险的购买在小编看来是非常有用的,不仅日常的小病小痛可以理赔,即便是患上癌症等重大疾病也可以理赔,非常实用,那么健康险到底有哪些种类供消费者选择呢?下面一起看下去。

二、健康险有哪几种

健康险是以人的健康情况为理赔依据的产品,那么以下这几种就是健康险的一员:

1.重疾险

重疾险是专门保障消费者重大疾病风险的这么一类产品,只要被保人患上规定的重大疾病,并且达到理赔的标准,那么保险公司就将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比例给付保险金。

2.医疗险

医疗险的作用和我们日常所用的医保类似,只要被保人在医院就诊(不管是意外导致的还是疾病导致的),只要满足合同规定的保障内容,那么被保险人在医院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费用,在治疗结束后都可拿相关材料要求保险公司报销。

3.寿险

寿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作为给付条件的保险,不管是意外导致的还是因为疾病导致的身故或者死亡,丢可以获得保险金。

总结:健康保险是保障家庭经济稳定,不受疾病影响家庭经济水平,所以最好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和经济状况进行综合考虑,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健康保险产品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本文标签: 健康险 医疗险
上一篇:医疗保卫和商业医疗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下一篇:得了新型冠状病毒算工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