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子保险的相关信息,自动驾驶的保险影响

随着智能汽车的倡导性越来越明显,有些人认为人类驾驶将变得不受欢迎,“因为溢价率会直线上升。”他们假设如果自动驾驶汽车比人类安全得多,相比之下人力司机将非常糟糕,为他们提供保险的成本也将太高,这违反了保险的一般规则,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通常情况下,保险的定价是这样的:以一群司机为例,用事故总成本除以司机人数,再加一点保险费。大多数汽车保险公司在这里实际上并没有盈利,但因为他们在年初募集了数十亿美元,一年中支付缓慢,靠投资赚钱。汽车保险的销售成本更低,因为这是强制性的——销售法律强制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总是很容易的。

简单地说,只有当像你这样的人类司机发生更多事故时,保险费用才会增加。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数量是否减少并不重要。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事实上更有可能发生的是,新车上配备了各种事故避免技术,驾驶这些新车的人类司机发生的事故更少,他们的保险会变得更便宜,而不是更贵。此外,随着道路上有了更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一旦人们习惯了它们,双方都有部分过失的事故也会减少。

也许在很久以后,几乎所有人都以乘客的身份出行,而手动驾驶就像骑马一样罕见,这种想法会起作用。对于那些想驾驶没有先进防撞技术的老式汽车的人来说,这种想法可能会起作用。

对自驾车保险的预测则大不相同,如今,保险的定价是把司机归为一个风险组,精算师量化他们的驾驶风险。这些人不知道这辆汽车会有什么样的事故风险。事实上,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工程师将广泛研究这种风险,并更好地量化它们。当精算师研究人类驾驶模式时,自动驾驶汽车并没有相同的模式。

上一篇:驾考保险是什么?什么情况不能赔?
下一篇:市面上有什么好的车险?车险购买排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