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保险主要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两部分,其中强制保险是强制性的,而商业保险可以自由匹配,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一般商业保险包括:车辆损坏保险(按汽车的价格和使用寿命计算)、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及附加保险等等。今天,我们将介绍不同车险的功能和费用。

首先我们来看我们必须缴纳的交强险的费用介绍,它的费率全国统一。交强险保费为家用6座及以下950元/年,家用6座以上1100元/年。汽车必须购买交强险才能上路,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以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两倍罚款。

接下来我们来看商业险的一些费用介绍:1、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2、不计免赔险

所谓不计免赔特约险,即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

3、车损险

车损险也是汽车商业保险之中比较重要的一种保险类型,它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员驾驶保险车辆时,因保险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损坏,保险公司应当在合理范围内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车辆损失保险的赔偿是由自然灾害和事故引起的,是车辆保险中使用最广泛的保险。无论是小划伤,还是严重损坏,保险公司都可以支付维修费用,这对保护车主利益起到了重要作用,建议全额投保。

上一篇:三责险的赔偿范围和保障额度介绍
下一篇:职业司机风险多,司机保险很重要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