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职业有千千万万种,每一个行业都有它自身的特点和不为人知的辛苦。比如,职业司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群体,除了疲劳、意外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外,还容易诱发泌尿系疾病、腰痛、消化性溃疡、呼吸道疾病等,所以职业司机的保险除了意外险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保险也不容忽视。

职业司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虽然他们的收入与普通工作相比并不低,但事故风险大,工作生活压力大。同时,由于久坐不动,长时间在狭小的空间内工作,不能随意喝水、上厕所,长时间在车流中行驶,汽车尾气会大量吸收,大大增加患病风险。

近年来,网媒经常报导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等酿惨剧,为求一时快感飙车致人伤亡的案例也不少。而很多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儿父母全都仰仗其过生活。出于对自己负责,出于对家庭负责任,司机首先要买的第一份保障就是与自己的家庭责任、收入相匹配的意外险,并附加上意外医疗保障,最好有失能保障。

由于司机职业的特殊性,容易诱发如下疾病,所以,大病疾病与普通医疗保障就成了职业司机必须考虑的第二重保障。据了解,容易引发的疾病有:泌尿道疾病、腰背痛、消化性溃疡、呼吸道疾病等。而由于司机高发的疾病多为慢性疾病,因此假如有条件买社保和终身商业普通医疗保险的朋友,最好是购买社保并补充保证续保或终身医疗保障产品来保障自己长期的健康问题,通常而言普通住院医疗产品是不保证续保,一旦被诊为慢性病,最需要医疗保障的时候,就肯定会遭遇被拒为续保的尴尬。

司机通常是男性,如果司机是男性,他们可以选择额外付费的产品来治疗严重的男性生殖疾病,如前列腺癌。保险代理人建议,职业司机可根据家庭和收入情况购买意外险、大病保险、一般住院保险和养老保险,每月保险支出占收入的10%-20%,以15%最为合适,一般是比较承担的起的比例。

本文标签: 司机保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的价格,车辆保险知识
下一篇:汽车保险知识,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赔偿范围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