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个人交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个人医疗保险介绍

医疗保险对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多说,目前个人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有几个不同的档次,参保人可以根据当地情况选择适当的缴费档次。其中,个人医疗保险何时缴费?一般来说,参保人在每年1月10日前开始缴纳医疗保险,第一被保险人应于办理保险登记手续后次月10日前缴纳当年剩余月份的医疗保险费。而且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女性25年,男性30年,就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那么个人交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什么?根据相关规定医疗保险都是按照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作为标准的,从60%—300%作为缴费基数,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档次进行缴纳。

其中,个人医疗保险的参保,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参保,具体如下:

1、参保人员一般都是按年缴纳医疗保险的费用。如果初次参保或中断缴费后再次进行缴费的,是需要按照当年实际剩余的月份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

2、参保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后,本人自愿的,可以一次性趸缴剩余年限的医疗保险费。不过,参保人员也可以按年进行缴费。

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和社区医疗保险等多种形式,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很多的人在投保基本医疗保险之后,还会购买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不是由国家立法强制执行,而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是单位和职工参加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后,根据单位和个人的需要和可能的原则,适当增加医疗保险项目的一种补充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不是矛盾的,而是互补的、不可替代的,目的是为雇员提供医疗保险。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保险缴费
上一篇:工伤保险赔偿知识,工伤保险认定申请
下一篇:意外险有哪些保障范围,意外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