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如何购买养老保险?买养老保险的两种方式

基本养老保险在我国也可以说是一项惠民政策,它可以为参保人员年老后的退休生活提供基本生活费用保障,使人们能够依靠自己的养老保险金度过晚年生活。至于没有单位的人,应该怎么养老呢?购买养老保险划算与否因人而异,如何购买养老保险?自己购买养老保险有两种方式:

1、以个人名义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

养老保险的申请年龄也是有一定的限制的,具体来说就是以十六岁为界,年满16周岁未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向当地社保局申请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购买养老保险需向当地社保局提出申请,且只能申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个人购买养老保险资料需要有自己的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准备两张,交保费,申请即可。

个人养老保险的缴纳额交纳多少是参照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2、以单位方式代缴的身份购买养老保险

除了以自己的名义购买养老保险之外,还可以通过单位来购买养老保险。外地户籍居民,只能通过单位方式购买个人养老保险。在单位缴费方式上,单位会为个人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这样可以减轻自己的缴费压力。根据规定,个体工商户或者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时,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一些省市会有自己的特殊规定,详情请咨询当地社保局做好充分准备。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养老保险如何转移,转移养老保险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买?商业保险社会保险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