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如何转移,转移养老保险的注意事项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人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城市和工作,有些时候就会面临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的问题。近年来,有些朋友经常询问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情况,有的朋友转了养老保险多年,却发现原来的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不对、月数不足,直接影响了养老保险综合账户的审批和养老金发放。

为避免养老保险账户缴费期限错误,增加后续手续的麻烦,提醒朋友在办理养老保险过户时注意以下问题。

1、及时办理个人账户转移

在办理养老保险转移的时候,需要到原参保地办理相关手续。而很多人在办理好原单位的解聘手续后就走了,这样长时间不管不问自己的养老保险,会对你后来的社保关系转移造成一定的麻烦。所以在离开原工作城市时,要在原来的参保城市办好社保关系转移,也就是办好转出手续。

提示:准备到跨省就业,如果还没有新的就业单位之前医保关系先不要转移;如果需要转移关系,参保人员在离开前,持企业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合同到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打印基本养老参保的缴费凭证。目前,个别城市已开通网上办,具体开通情况咨询社保服务电话:12333。

2、查验个人账户缴费详情

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前,需要了解一下自己在原参保地的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3、核对个人账户缴费明细

查账是很多朋友最容易忽视的问题,在社保经办部门打印缴费转出证明,与本人实际缴费情况进行比对,确定原参保地区养老保险缴费个人账户金额。因为,新参保地无法修复原保险转出地养老保险缴费的缺失、不完整和遗漏,原参保地养老保险账户解冻后原有账户无法修改完善。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转移
上一篇:50多岁还没办社保现在能补交吗?该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购买养老保险?买养老保险的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