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有钱了就要考虑投资理财的事情的,但是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有的人注重收益,有些人就比较注重安全。分红险是理财保险的一种,主要有理财型分红产品以及保障型分红产品,收益非常稳定,每年都可以领取收益,那么问题来了,分红险适合哪些人购买呢?在购买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分红险适合购买的人群

分红险的变现能力相对较差,所以如果中途退保,是会损失一部分钱的。所以适合购买分红险的人群必须要有充足的经济实力,并且最好短期内不需要大笔开支。而且需要注意分红险虽然是保险的一种,但是在保障方面其实并不给力,所以在购买分红险的时候,最好先把基础保障做好。

二、购买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不要优先购买分红险

上面已经提到,分红险虽然美其名曰保险,但是它的保障功能其实并不全面,所以在选择购买分红险的时候,千万注意除非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都已经买齐,否则不要单独购买分红险。

2.考虑交费金额

购买保险一定要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如果经济实力时比较充足的,那么可以适当购买保额高的产品,如果经济实力不高,又没有基础保障,那么最好不要购买分红险。

3.注意分红险收益

分红险的收益会跟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相关,所以有的时候可能获得的收益会为0,所以在购买时千万不要盲目相信业务员高收益的谎言。

本文标签: 分红保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分红险的种类有哪些?哪些值得买?
下一篇:通家庭到底适不适合购买年金险呢?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