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分红险是很多注重安全性的消费者的首选,想理财的朋友可以选择。不过在购买分红险的时候要注意,分红险是有不同种类可以选择的,每种类型适合购买的人也不同,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要买错。那么具体有哪些种类呢?购买时又应该如何选择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往下看下去。

一、分红险的种类有哪些

1.分红理财产品

分红理财类产品,顾名思义,就是注重收益的产品,在保障方面比较简单,通常只有身故保障。每年可以拿到分红,固定返还,回本快,非常适合作为教育和养老补充。需要注意的是这类分红理财产品的价格都比较贵,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酌情购买。

2.分红保障产品

分红保障类产品,这类产品其实算是组合险,主险是分红险,每年同样可以获得收益,但是不同的是,因为有附加险的存在,在收益方面是比不上前者的。附加险可以选择的种类非常多,主要看产品,有的是附加重疾、附加住院医疗或者是意外保障,具体看需求来选择。

二、如何选择适合的分红险

大家在购买分红险产品时,最主要的就是根据自身需求来购买。比如说,如果家里有小孩准备上学,那么可以考虑买分红理财产品(教育金),既保证了教育需求,又体现了对孩子的关爱。如果是给家里老人购买,想既想获得保障又想获得收益,那么就可以考虑购买分红保障产品了。

本文标签: 分红保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年金险有什么用,用来理财好吗?
下一篇:分红险适合哪些人购买呢?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