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财产保险相较于人身保险而言,是很多人比较陌生的。但是财产保险如今被购买的已经越来越多了,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基本险、综合险和一切险是企业财产保险的基本险种,又称“火灾保险”条款,是对建筑物、机械设备、存货等固定资产因自然灾害风险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失的保险保证,是企业客户要求的最常见的保险险种。

企财险保险责任:

财产基本险只承保火灾、爆炸、雷击和空中物体坠落等风险造成的损失,以及包含施救费用。

财产综合险在基本险基础上将暴雨、洪水等14种列明的自然灾害做为保险责任;同时包含自有设备三停责任。

财产一切险承保范围最宽,保险责任采用概括式,即负责承保除“除外责任”以外的一切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损失。

保险标的物:房屋建筑物及装修,机器设备,各种生产用具、仪器,存货(原材料、半成品、在产品、产成品、库存商品)等等均可投保。

询价报价需提供资料:1.客户基本信息:企业名称,行业类型,总保额、分项保额,标的地址;2.标的风险状况:主要工艺流程、地势高低、安全管理状况、消防设施、周围环境和房屋建筑结构.3.属于财产险风险查勘范围内的标的需安排查勘或提供查勘照片及有效报告;4.客户需要的保险保障内容;5.市场竞争情况,以往损失记录。

保险所需资料:1、申请表印章及财产清单。2、组织机构代码证及营业执照复印件。3、提供风险调查报告(或风险查询表)、现场照片、消防验收许可证复印件;如去年或以前有保险,请提供以前保险单的复印件。此外还需要注意银行发放贷款时,通常作为抵押物的厂房、设备必须购买企业财产保险。

上一篇:保险定价利率的定义,什么是结算利率
下一篇:篮球意外发生怎么办?有什么保险可以保障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