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选择申根签证保险?申根保险怎么买

说起申根签证保险,如果你计划或曾经到过欧洲旅行,对申根签证保险会很熟悉,因为这是你出国签证前需要准备的材料之一。众所周知,目前欧洲有26个申根国家,只要我们获得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签发的签证,我们就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所有申根成员国自由旅行,无需再申请另一个签证。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我们所去的国家是不是申根国家,目前26个申根国家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

如何选择申根签证保险?需要考虑的主要是以下几点:

1、医疗保额

大使馆一般是要求我们申根签证保险的医疗保障额度不得低于30万人民币。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额外留意一下医疗部分的保障额度是否满足大使馆的最低要求。具体医疗部分保障额度的选择,一定要将我们出行国家的医疗水平以及我们出行时间长短等因素都考虑进去,把保额做足,以免一些突发风险给我们带来难以承受的经济压力。

2、保障期限的设置

保障期限的长短,大多数情况下是根据我们的出行日期来设定,同时因为不同的出行国家或者不同的大使馆对保障期限往往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所以保障期限的设定,我们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不同国家不同使馆的要求,然后再做选择。

3、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

在境外的时候发生疾病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那么如果境外发生事故或疾病需要紧急医疗,保险公司应与救援机构联系,定制医疗返还计划。为了保证运输途中的专业护理,还需要先进的医疗设备和专业的医疗转运队伍。除了飞行费用,紧急运输费用也很高,动辄几十万。因此我们在选择申根签证时,也要注意紧急医疗运输和返回的保障金额是否足够。

上一篇:保险理赔难的真正原因,保险为什么理赔难?
下一篇:保险定价利率的定义,什么是结算利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