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专业化销售现状,保险专业代理人的发展

保险行业的发展有目共睹,然而未来保险业要想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动力将是提高销售人员的人均生产能力,保险营销队伍将逐步向年轻化、专业化、绩效优化方向发展。自保险业务恢复以来,我国保险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在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不断累积的情况下,我国保险业迎来了“转型”和“开放”的新时代。

虽然近几年的保险行业增速正在放缓,但保险业仍有良好的增长空间。从整个行业来看,我国保险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但保险深度和密度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人均保费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相关性,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和风险意识的增强,人保需求将逐步释放,中国保险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保险业仍然是朝阳产业。

不过,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险业也面临新旧动能转换。这意味着,保险业的发展,不仅表现为规模的增加,更重要的是质量和效益的提高,表现为稳定、健康、有价值、可持续的发展。

“自保险代理人制度被引进到中国境内后,这一渠道为寿险行业带来了持续的保费增速。我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代理人功不可没。保险代理人奋战在保险市场一线,除了保费贡献外,还在消费者教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广、普及保险知识的重要力量。保险代理人数量的持续增长,对人身险公司保费规模快速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保险代理人的快速增长并不是没有理由的,除了自身的业绩,几乎所有的经纪人都会增加人手来发展团队,而前来增加人手的经纪人也会增加人手,形成金字塔结构。粗放的人海战术和金字塔式的奖金分配制度,促进了保险从业人员的不断壮大和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如何计算产品责任险?产品责任保险介绍
下一篇:保险受益人可以改吗?保险受益人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