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小孩子从出生后就一直跟在父母的身边,但是小孩到了年龄是肯定需要上学的,在学校这段期间家长是不在身边的,如果发生意外怎么办?所以很多父母都给孩子购买了学生意外险,用来避免在学校发生的风险。那么就有一个问题出来了,学生意外保险如何赔付,有哪些流程呢?

1.是否在保障范围内

如果学生在学校发生意外,老师一定要知道这个学生是怎么出事的,是否在保障范围内。

2.是否属于免责范围

这点其实和第一点一样,只要是看学生所发生的事故是否在免责范围内,因为在免责条款内的意外是不会理赔的。

(每个产品的免责条款都是不一样的,通用的免责范围包括:醉酒驾驶、无证驾驶、犯罪行为、自杀或者自伤、中国大陆境外治疗费用、在神智清醒与否的状况下自杀或自伤等等,具体有哪些意外免责,家长和老师最好能知道一点)

3.及时报案

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学生在出事之后,家长或者老师一定要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4.准备理赔材料

在报案后,就需要准备理赔材料了。所需材料包括保险理赔申请书、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收款人身份证、申请人与被保险人的亲属关系证明材料、出险经过、就医诊断证明、缴费清单等等。

5.提交材料

被保险人将准备好的相关理赔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保险公司在本地没有分公司的话,需要邮寄,可能会延迟理赔的速度。

6.审核计算

在收到理赔相关证明和资料后,保险公司一般在10日内作出核定;若情形复杂,则在30日内作出核定,并且将结果通知给被保险人。

上一篇:现金价值有什么用?保险产品现金价值越高越好吗?
下一篇:有什么样的教育保险?教育保险的功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