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对于家长来说,除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之外,孩子的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什么是教育保险?教育险,又称教育保险、儿童教育保险,是由保险公司为0岁(出生28天,出院)至17岁或30天至14岁的儿童,为儿童准备教育基金而推出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即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有什么样的教育保险?从保险产品的保证期来看,教育保险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非终身教育保险:一般是“专款专用”教育基金产品,从保险金的返还来看,完全是由孩子的受教育阶段决定的。一般来说,每年都会在孩子上高中和上大学这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返还,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终身型子女教育金保险:通常会考虑到一个人一生的变化,设定固定时间点进行返还,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用做教育金,年老时可以转换为养老金,分享保险公司长期经营成果,保障家庭财富的传承等。

教育金保险的功能:

1、强制储蓄功能教育金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2、教育保险本质上是一种商业保险,具有保险的基本保障功能。其附加保险可以为被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意外伤害和残疾的保障。此外,教育基金保险还具有免保费的功能。也就是说,被保险人一旦有患病、意外死亡和残疾的风险,就不能继续执行儿童教育基金储备计划,保险公司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子女提供以后的教育经费。

上一篇:学生意外保险如何赔付?有哪些流程?
下一篇:孩子保险怎么买?孩子保险谁当投保人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