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父母给孩子买保险不正常吗?这是现在非常正常、普遍的事情。事实上很多初为人父母的人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伴随孩子成长的各种教育培训,家长都要尽力让孩子满意。但是在购买保险的问题上,不是最好的才是最适合孩子的,也不是最贵的才是最好的。

也许很多家长在为孩子购买保险时,会有很多想法,如何为孩子选择保险呢?但是其实在给孩子买保险之前,应该先为自己配置保险,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保险。

大家都是第一次当家长,孩子难免磕磕碰碰,身为家长该如何未雨绸缪?给孩子买保险的顺序应该是:社保>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教育金类保险。

少儿医保是给孩子的最基础的社会保障,出生即可投保,保费便宜而且支持带病投保,这是父母在孩子出生后首先要考虑投保的。但少儿医保的报销门槛、药品、诊疗手段是有限制的,尤其是对只有新农合的孩子来说,报销限制更多。

孩子一般比较顽皮,独自玩耍的时候很容易发生意外,生活中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但真正需要家长警惕的是那种会造成不可逆伤害的严重意外,例如大面积烧伤、烫伤或是触电等,这些风险危险大、费用高,会影响孩子一生,因此,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医疗保险0-4岁的孩子购买可能稍贵,5岁以后购买将会比较便宜,大概三四百块钱左右,建议5岁以上的孩子购买这一类。

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是预防儿童的大病,儿童中最常见的疾病,如白血病,治愈率不低,但平均治疗费用接近50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些疾病的治疗需要几十万的费用,足以打倒一个年轻的中产阶级家庭。要把孩子的医疗费用和大病保险一起分担,每个家庭都要有大病医疗保险,儿童应尽早购买,越早买保险费就越低。

上一篇:小孩上什么保险合算?少儿险的配置原则
下一篇:少儿保险产品多,如何选择少儿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