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产品与意外险有些相似,都是保障人的生命安全,但是不同于意外险只赔意外事故的局限性,寿险产品并不管消费者是因为什么原因身故的,无论是疾病身故还是意外身故,都可获得保额赔付。虽然寿险产品的理赔门槛比较低,但是在投保方面还是比较严格的,需要填写健康告知,所以我们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选择。

寿险根据保障时间长短是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虽然定期寿险保障时间比较短,如果不在保期内身故是拿不到钱的,那么问题来了,定期寿险值不值得买,该如何选择?

一、定期寿险值不值得买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有效期内,如果被保人不幸死亡或全残,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但是如果在保险期满后,被保人依旧存活的,那么保险就终止了,之后不再有寿险保障。而终身寿险不同,它的保期是一生,也就说可以一直保到被保人去世。

定期寿险虽然在保期上比终身寿险要短很多,但是在价格上比保障终身的更划算,适合预算不够的家庭支柱购买。

二、如何选择

1.保障期限

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的选择多,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保20年、30年或者保至60岁、65岁、70岁等等。消费者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障期限,最好选择能包含最需要保障的时间段(比如说结婚后、有小孩后、或者),因为在这之后离世对家庭的打击是最大,这样也能在金钱上保障家庭成员能继续正常生活。

2.保障额度

在买保险产品时,总希望保额越高越好,但投保人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买多少保额。小编的建议是在选择定期寿险的保额时,最好定为年收入的10倍,就是说,假如你每年的收入为10万,保额买100万元就可以,即使不幸身故,也能为10年之内家庭的收入提供一份保障。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意外险
上一篇:医保报销看不懂?三分钟教你看懂医保结算单
下一篇:分红型重疾险是什么?值不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