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保报销看不懂?三分钟教你看懂医保结算单

对于医保,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医保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福利保障,鼓励人人都应该办理医保卡,但是医保是如何报销结算的?有很多人表示看不懂医保的结算单,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报销医保结算单。

一、医保结算单的专有名词

医保结算单里面有很多的专有名词,其中有几个是比较重要的,也是大家疑惑最多的。小编就挑选这几个重要的专有名词来说一说。

自付一: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费用中,患者需要支付的钱。

自付二:有一些标明“部分自付”的药品和检查,需要患者支付的金额。举例说明:假设一瓶药需要100块,自付比例是10%,说明需要自己承担10元。

自费:就是医保不能报销,需要自己支付的费用。

二、满足医保报销的条件

有了医保卡之后是不是什么情况都能用医保卡报销呢?当然不是。还需要满足医保卡报销的几大条件:

1、定点医院

只有到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或者买药医保卡才能使用。

2、符合三个目录

使用“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之内规定的药品、诊疗项目和设施,并且符合限定支付范围规定。

符合急诊情况:如果患者需要急诊,那么在本地或者异地的定点医院都可以报销。

起付线

医保还有起付线和封顶线,只有高于起付线,低于封顶线之间的,符合报销范围的,才能按照规定的报销比例报销。起付线也就是起付标准,也就是花销中可以报销的那部分费用累计达到一定的金额后才能报销。而且不同地区的起付线也不同。

结语

今天关于医保报销的问题就说到这里,医保虽好,但是仅仅只有医保是不够的,医保的报销额度是有限的,有条件的家庭还是要购买商业保险,让自己和家人拥有更好的保障。

上一篇:如何在网上挑选适合自己的重疾险?
下一篇:定期寿险值不值得买?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