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这几年是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期,保险行业也趁着这股浪潮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保险产品。而重疾险又作为市场上热卖的险种之一,那么该如何在网上挑选适合自己的重疾险产品呢?

1.确定重疾险类型

不管是在线上买保险还是在线下买保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选择重疾险的类型。比如说如果想要保期比较长的,那么可以看看保障终身的产品;比如说嫌产品不划算的,可以看看返还型的产品;如果怕理赔后再次患病,那么可以选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总而言之,一切要以自己的需求出发。

2.认真对待健康告知

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对待健康告知,这对于投保人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在理赔时,被保险公司检查出存在隐瞒或者欺骗的情况,那么不仅得不到理赔,保费也退不回来。

3.仔细阅读条款

保险合同中保险责任和免责条款都是最重要的内容,也就是保险能提供什么保障以及什么情况下不保,投保前一定要看清楚,以免日后理赔引起纠纷。对于消费者来说保障内容越多,免责条款越少就越有利。

4.注意售后

在网上买保险一定要注意保险的售后服务,要看理赔速度快不快、提交材料方不方便、客服回复快不快等问题。

最后:

其实在网上买保险还是在线下买保险都是差不多的,最主要的还是从自身出发,了解自己的需求,根据自身经济水平购买。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网上购买
上一篇:商业医疗保险可以报销门诊费吗?有哪些不足之处?
下一篇:医保报销看不懂?三分钟教你看懂医保结算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