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为什么购买保险时,所交保费会超过保额?

有人发现自己给父母买的保险每年的保费越来越贵,去仔细问了一下之后的缴费标准,发现最后交的保费竟然比保额还高,这是怎么回事?面对这种情况是选择继续买呢还是直接退保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解答这个疑惑。

一、保费为什么会超过保额

关于保费超过保额这个情况,其实是有保险专业名词可以解释的,那就是保费倒挂现象。这种现象一般出现在年纪比较大的人群身上,由于他们患病、意外的风险较大,因此保险公司会相应的提高保费。最后导致投保人累计缴纳的保费小于被保险人所获得的保障收益。

不过在年纪较轻的人群身上也会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身体指标出险异常,在投保重疾险时可能会被加费承保,最后出现保费倒挂现象。

二、要不要买保费倒挂的产品

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建议大家投保这类产品的。因为市面上的保险种类这么多,肯定还有更适合的产品或险种。但是如果我们想要专款专用的话,可以通过保险来实现,例如高净值人群可以通过寿险,实现避税、避债以及遗产分配等作用时,即便有保费倒挂的现象存在,也可以选择购买。

最后

为了上了年纪避免出现这类保费倒挂的问题,建议大家尽早配置保险保障,毕竟大部分的健康险的费率都与被保险人的年龄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标签: 保险保费 保费倒挂
上一篇:60岁以上的老人能买商业保险吗?可以买哪些?
下一篇:重疾险出险后的理赔流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