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60岁以上的老人能买商业保险吗?可以买哪些?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风险也一样,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其中老年人,在所有年龄段中是风险最大的一类,非常容易患病和发生意外,所有是最需要保险保障的一类人。那么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能买商业保险吗?虽然说商业保险是盈利性质的产品,如果投保的风险很大的,保险公司是会拒保的,但是也有的保险产品的投保门槛会比较低,所以60岁老人是可以买商业保险的,只要能选择一个符合老年人投保条件的保险即可,下面就给大家简单地分析一下可以买哪些商业保险:

1.防癌险

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买到适合的重疾险是非常困难的。首先能不能买到,是一个问题,因为有些公司并不愿意为老年人承保,其次即便有愿意为老年人承保的重疾险,需要的保费也是相当的贵。如果预算不够的话,建议还是购买防癌险比较好。

虽然防癌险相比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小了很多,但其投保门槛低价格低,非常适合60岁以上的老人投保。

2.防癌医疗险

医疗险和重疾险一样,对于老年人的投保限制是比较大的,如果已经买不了医疗险的老年人,那么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来替代。

3.老年意外险

一般的意外险是没有健康告知的,即便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也能投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生意外的主要因素是所患疾病的话,那么意外险是无法理赔的。比如说,老年人突发心梗去世,虽然看着像是意外导致的,但主要因素是疾病,所以无法理赔。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到底是买定期的好还是终身的好?
下一篇:为什么购买保险时,所交保费会超过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