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养老金是我们未来退休后养老的依靠,能领多少?想必是很多人都非常在意的一个点。那么养老金领取多少会被哪些因素影响呢?今天就跟大家来简单分析一下。

虽然每个地区的养老政策都有所不同,但是影响的因素都差不多,大概有以下几点:

1.缴费年限

虽然我国养老金的领取条件只要求累计缴满15年就够了,但是我国的养老金政策中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长缴多得。养老金的缴费年限越长,最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2.社保缴费基数

养老金其实可以看作是一种强制储蓄的一种手段,缴的费用越多,最后能拿到的钱也最多。这就需要看自己的缴费基数了,每个月自己缴纳的是哪个基数的养老保险(与公司和自己的收入有关)。

3.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水平

省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会直接影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高低直接影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的高低。

4.退休年龄

退休人员的退休年龄会影响个人账户养老金发放的月数,50岁退休按195个月发放、60岁退休按139个月发放。

5.国家或地区的补贴以及各地区养老金的调整。这点就比较笼统,因为每个地区的福利和政策都是不一样的,调整后能获得的养老金也是不确定的,具体要联系当地的社保局。

本文标签: 养老金 影响因素
上一篇:购买健康险前需要体检吗?什么时候体检最合适?
下一篇:社保卡未激活金融账户是不是领不了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