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每年的9月到12月是新农合的缴费时间,很多农村朋友应该都发现了今年的费用比去年又上涨了30元,去年是220元一年,今年变成了250元一年,明明前年是180一年,为什么新农合每年的费用都在上涨?很多人面对涨价干脆就不交了,但是这是万万不可取的,至于为什么请看继续往下看。

新农合年年上涨,对于农村很多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农民并不理解,最早的时候每个人只要交10元,现在就涨到了250元,而且很多人一年到头也没有用上这笔钱,却还要年年缴费,感觉钱都打水漂了。如果家里人口多,一人250元,一年就可能要1000多元,对于农民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新农合涨价的30元是什么?

个人缴费增加了30元,其实国家的财政补助也增加了30元,这些钱全部会用到报销上,新农合的报销病种和报销比例一直在增加,今年把高血压、糖尿病都纳入到了医保报销范畴,这在之前是谁都不敢想的好事。

新的“新农合”带来四大利好

新农合费用虽然上涨了,但是对农民来说,却带来了四大利好:

1、报销范围更大

2020年的新农合,将高血压、糖尿病等农村常见的慢性病全部纳入到新农合的报销范围,这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好事。因为高血压、糖尿病属于慢性病,治疗时间长,治疗费用也不低,对于农民来说,可以省下不少钱。

2、报销比例提高

新农合的报销门槛降低,相应地,报销比例肯定也会有所提高。比如你之前要3000元才能报销,现在治疗费用1500元就可以报销了。

3、报销更加完善

新农合增加了报销的范围,将更多的慢性病纳入到报销范围,报销额度提高,都是完善报销的方式,每一项都是为了让农民少花钱。

结语

新农合是很基础的一项医疗保障,也是国家给农民朋友的一项福利,我们谁都无法保证自己不生病,缴纳的钱多了,我们真正享受到的待遇也更好了。最近这段时间就是新农合的缴费时间,希望大家不要错过了缴纳时间,不然就失去了最基础的保障。

本文标签: 2020新农合 断缴
上一篇:风湿能买哪些保险?有什么注意事项?
下一篇:养老金没交够15年无法领取养老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