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了重疾险后,老人为什么被保险公司拒赔?

很多人想要给父母买保险,当然这是好事,毕竟给爸妈买保险是一件非常符合当下潮流的事。但是我们在给家里老人选择保险的时候,都会发现很难买到适合父母的重疾险产品,而且经常会以各种理由被保险公司拒保?这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跟小编了解一下。

拒保理由

1.年龄不符合

重疾险的投保年龄大多在45-60周岁区间,超过这个年龄投保,基本都会被拒保。即便是可以购买,保费也会非常昂贵

2.身体素质不行

中老年人投保,身体素质一般都不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慢性疾病,但是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有疾病基本不能投保,所以很多患有疾病的老年人都会被保险公司拒之门外。

3.保额限制

如果之前中老人有一定重疾保额,在其他保险公司想加大保额的话,也有可能会拒保。因为保险公司认为老年人的风险太大了,出险几率太高。

退休养老时期(60岁以上)

这一年龄段的人群普遍具有以下特征:

1)子女独立,无需承担家庭责任,负债压力缓解或清零;

2)退休后的收入大幅减少,财富积累的速度放缓;

3)身体多发慢性疾病,健康在逐渐走下坡路,医疗需求增加;

适合买什么保险

对于父母来说,家庭责任没有那么大了,可以选择意外险、百万医疗险、防癌险或者养老年金保险这类险种,比较适合大龄投保人士。

他们这一代人,大多没有商业保险,去医院就是靠医保,医保不能报销的就只能自费了。

尽早为他们补充上商业险,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不仅可以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也能让我们更安心一些。既然决定买,首先要明确买什么类型的产品。

父母上了年纪以后,身体没有以前硬朗了,腿脚也没有年轻时灵便了,对于健康和意外的保障是必不可少的。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哪些缺点,值不值得我们购买?
下一篇:最近国家降底了养老保卫的缴费比例!这样会影响我们退休后拿到的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