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投保时故意隐瞒病史,影响两年后的理赔吗?

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很多身体有异常的人都在健康告知这一块给拦住了。有些甚至病情严重到即便如实告知也不会被加费承保。于是有些小心思的人就想隐瞒自己的病情再来投保,等2年的不可辩原则后再出险。即便有些人会被查身体有病,然后被保险公司拒绝投保。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会被保险公司疏忽,便成功投保,那么问题来了,两年后再出险,到底能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啊。

隐瞒病史投保出险,保险公司是看情况赔的:

1.两年内

如果被保人在两年内查出患有遗传或者先天性疾病,无论是否投保人投保时是否知道,保险公司都可以拒赔,若投保人不知道,将退还保费。

如果不是遗传或先天性疾病,但是出险后发现投保人知道但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直接拒赔。

2.两年后

如果被保险人在两年后出险,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是要赔的,这相当于保监会对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一种保护。但是前提是如果在投保的时候,投保人存在不诚实的行为,比如说故意隐瞒,一旦被发现,那么即便是在2年不可辩原则后,也不会获得一分钱赔偿,且保费也拿不回来。

所以大家就按照上面的问卷进行回答,具体的原则就是问到什么说什么,如果健康异常,可以如实告知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有核保人员进行审核,这也是线下投保的好处。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的问题是否影响承保,或者销售人员也没给你专业的意见,建议你如实告知,或者后续补充告知,保险公司的核保团队都具有深厚的医学背景和实际经验,这个问题就交给他们处理就好

本文标签: 理赔 保险
上一篇:保险公司是否能查到医疗门诊记录?
下一篇:没有告知亲属患癌会不会影响理赔?